close

第十一節.星之一

載入中……〔皆以十星為目標,互相競爭著。〕

 

自從獲得洛維這個名字之後,洛維更認真地與其他生命請教戰鬥的技巧,以及使用魔法的竅門,還請求修貝爾偷渡其他生命,修奈特、麗絲提、幽寧……可以學習到新知的生命,通通沒辦法拒絕他那種誠懇的心態,成了他的導師。

這趟學習的歷程也讓他們看清了洛維不少,雖然他待生命處事不壞,學習也是一把罩,彷彿對他來說,沒有什麼是認真克服不了的,但就是他的優點同時也是他的缺點,像他如此優秀的生命實在難能可貴,宛如告訴他們,「殞星」正成長茁壯中,而每個在他面前表演過的生命都是幫凶,他們實在很難預想到最後結果究竟會怎樣。

 

一天,洛維持續著他的訓練,他正在向阿默德洛學習該如何將魔力聚集到一點,再一鼓作氣爆發,伴隨著沒成功可能會造成器官毀損、貧血、中風、休克的風險,

他鬥雞眼地盯著眼前的食指不放,專心一志直到指尖終於緩緩透出淺藍色的光芒,但這時還不能夠鬆懈,阿默德洛示意洛維將能量反饋回大地,他屏住氣動作緩慢地將手指放至地面,使凝聚的魔力回到世界,但他因為憋氣憋太久,魔力就像他的呼吸一樣,渴求著自由而爆炸般地向外衝出。

「呼……好痛…!」

幸虧只是輕微的皮肉傷,洛維欲把手指放進嘴裡舒緩傷痛,但又因為大口喘氣而無法入嘴,手足無措地顫抖,阿默德洛則因洛維被憋急的畫面而笑了出來。

「你這小笨蛋,沒生命說你不能呼吸啊。」阿默德洛邊笑邊包紮洛維的手指,當然是用水,也順便冷靜下洛維。

「可是這樣比較好集氣……」

阿默德洛輕拍洛維的頭說:「調整好呼吸就可以了,不用這麼麻煩。」

洛維照著傳承者說的話,深呼吸平緩自己急速的呼吸,換另一隻手,再次聚集魔力,雖然要注意呼吸又要保持魔力的,讓洛維指尖的力量不是很穩定,不過姑且還算是成功,他依照著之前的流程,將能量流放回大地,今天的課也就此結束了。

「下次上課就教你要怎麼爆發嘍,記得多練習哦,掰掰。」

洛維向阿默德洛揮別後,自己也開始勤奮地複習今天的授課內容,不只是上課傳授的濤水魔法,向修奈特請教的烈焰魔法、幽寧的大地魔法、阿格哀的毒性魔法,他所有有涉獵到的魔法,都不給它試過個幾遍就不罷休,然而水火不容的關係,烈焰魔法的訓練一直毫無進展,即使洛維已經可以放出小小的火苗,也會因為過於不旺盛,而被一點風吹草動熄滅。

但這完全沒有熄滅他心中的那把火,反而將鬥志越燒越旺。

 

同天,應該是修貝爾訓練洛維的時間,但他生命卻不在場,等了幾分鐘過去了,洛維開始擔心修貝爾是不是遭遇到什麼不測,因他不是個會遲到的生命,然而他想出地下城也沒辦法,一靠近就會有帝暪下的結界擋住他,他曾嘗試過用各種手段破壞,但是通通沒用,還因此被帝暪警告:「一隻小過,注意一點。」

尤其修貝爾和夜刃還在一旁聽著,想想那時都覺得尷尬地臉紅了起來。

 

正當他在胡思亂想時,修貝爾帶著久違的好消息到來。

「……所以老闆要我,去參加考試?」

「嗯,一星的考試,對你來說很輕鬆吧。」

就算修貝爾這麼講,洛維還是忽然覺得壓力頗大,一星明明是連剛進公司見到的那位感受師都可以通過的測驗,但不知為何心裡總有種壓迫感。

『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?更靠近爸爸一點…但是為什麼,有種奇怪的情緒在我內心裡浮動…』

不管如何,先做了再說,洛維向修貝爾問道考試的具體時間,沒想到居然就是明天,看來帝暪對洛維的實力也有初步的了解,他假設爸爸知道他的力量,相信他的應變能力,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,他以此作為媒介,一刻都不敢鬆懈。

雖然修貝爾勸他說不用這麼緊張,只是一星的測驗而已,但洛維對於這事就是特別的執著,不,應該說有關於帝暪的事情,他都不敢輕忽,皆認真待之。

聽修貝爾說,他和修奈特是一起跳級到五星的,夜刃好像打從一開始就是七星,麗絲提和努巴頓在他認識時早已與他同星級,至於幽寧和阿格哀,有兼任測驗員的職責,最少也有八星以上,所以他們沒生命有體驗過一星的考試,更別提相關內容是什麼,是全然不知呢。

不過修貝爾也聽說,同星的測驗內容每次都會有不同,這是為了避免作弊的情況發生,但是沒驗證過的事情不得而知,相關員工也被警戒不得透漏,在這麼嚴密的措施下,他只能告訴洛維這些。

「謝謝你,師傅,看您緊張的樣子,我好像安心了許多。」

「我?緊張?你這小鬼還真敢講啊。」修貝爾胡亂搓弄洛維的頭髮,為了掩飾自己的心情,也為了讓洛維更安心。

對洛維來說,有生命在一旁擔心他,祈求他的平安,就是支持他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之一,他很感謝周遭對他還不錯的生命們,即便他們屬於世界上黑暗的那方,也還是處處充滿溫情。

「那就來吧!」

 

翌日,洛維在約定的時間到達地下城門口,果不其然結界消失了,他回頭望了一下這擁有許多回憶的地下城,頓時覺得信心十足,拍拍自己的臉打起精神,朝著測驗地點邁進。

不過才剛到大廳沒多久,就被測驗所要執行的複雜手續給打敗,再加上迷路了大半天找不到考試地點,但這些事情明明只是在大廳的兩側。總算回歸正途後,又見眾多種族的生命們,各個都躍躍欲試的樣子,讓洛維一下緊張了起來,幾分鐘前的勇氣迅即蕩然無存,雖然很想抓生命來陪考,但他認識的所有生命目前都在工作,無依無靠的他只能尾隨前方的測驗列隊,進入大廳因測驗而特別開放的區域。

 

「您好,歡迎參加升星考試。」

「正在為您分配監考生命員。」

「正在進入分流……」

聽著廣播機械般的聲音,洛維很是驚訝,他以為這世界比起地球落後很多,但沒想到貝瓦塔丹奧的科技發展也還是有的,他聽阿默德洛說過這世界也有人類,但人類不會魔法,要在這世界生存下去總得想個辦法,於是發展了科技之類的,仔細想想還算合情合理。

「……匹配成功。」

洛維眼前忽然強光一閃,一睜開眼他已經在一個未知的空間了,而且還頗像地下城的,只不過它的出入口很多,門口插著一個告示牌,上頭寫著:「嘗試使用自己的能力走出此地」

洛維一開始就像隻無頭蒼蠅般地試過每個門,而每個都會帶領自己回到原地,說是迷宮也不為過, 時間過得越久,洛維越是慌張,他擔心會不會大家考試都結束了,只剩他一個生命還困在這裡直到永遠,即使他不打算放棄,這迷宮也沒打算放他走,就這樣來來回回,感覺自己經過同一個地方好幾次了,但依舊沒有尋得怎麼從這裡出去的進展。

走了一段路的他打了個大大的呵欠,除了疲累,也是想起昨日因為太緊張而沒有睡好。

『真是的…又不是小孩子了。』洛維笑著拭去了因呵欠而流下的眼淚,並且在睜開眼時,發現了新世界。

把眼中的液體抹去之後,洛維發現兩眼看到的世界是全然不同的,他用衣袖將另一隻眼也擦拭過,見到的不是迷宮,而是一條長而筆直的道路,這時他突然意識到,這不就是阿默德洛與他說過的幻術嗎,只不過還沒傳授給他罷了。

『原來把水附在眼前就可以做到……』

洛維對於自己又學到了新知感到滿足,並繼續往下一個關卡前進。

 

又是一樣的閃光、一樣系列的場景,只不過告示牌變得比較高級,從泥土進化成木製的,洛維仔細看了上頭的內容:「請與夥伴共同擊敗魔物。」

『夥伴?這裡哪來的夥伴?』這當洛維這麼想時,與方才同樣的強光於洛維的身旁散射出,一位粉色系女子就趴在洛維的腳邊。

「那個……妳還好嗎?」洛維蹲在女子的身旁戳戳她,想把她喚醒。

同時也打量著她的裝扮,看上去應該是個女巫法師之類的職業,而且……

『真的太粉了!!』來自洛維的吐槽彷彿被女子聽見般,他馬上就被賞了一個巴掌。

「你這變態碰哪呢?!」她護著自己的胸,不光是如此,還一臉鄙視地看著洛維。

「我、我碰肩膀啊。」

洛維急急忙忙地為自己解釋,女子瞪著洛維,看看自己的肩,又看看洛維。

「咳嗯!我就暫且相信你吧,勸你不要妄想亂動美少女的身體!」女子向洛維伸出了手,不知道是想示好還是別有用心,洛維遲遲不敢行動。

「手很酸欸,快點啦。」

洛維被女子的氣場給震懾到,只敢握住她食指的前段,輕輕地上下晃動。

「我有那麼恐怖嗎?」

在正常狀態下女子一點兒也不恐怖,但在他說這句話的時候,那恐怖的氣息瞬間放大十倍有。

「算了,我叫做月琴,趕緊完成測驗吧。」

「我是那個…洛維。」

在姑且算是自己介紹的流程過後,他們一同找尋出口,途中不管遭遇到多奇特的魔物,都是被月琴分分秒解決,水的可塑性、火的爆發性、土的堅定性、風的流通性、雷的速度性、毒的蔓延性、治癒的復原性、混沌的囊括性,在她的手中無一表現不出來,洛維不由得讚嘆她的才能,甚至打起了拜她為師的念頭。

「冒昧問一下,您是幾星的?」

「我嗎?我沒有星。」

「果然呢………嗯?!」洛維驚訝地說不出話,眼前這個嬌小體型的女孩,明明同樣是零星,但是實力的差距卻如此之大。

「怎麼,懷疑啊?」

「不…我只是在想,我有沒有可能變成像妳這樣。」

「讓我瞧瞧……」月琴以空閒之手托住洛維的下巴,兩生命互相直視對方,洛維還是第一次這麼被女生盯著看,而他們之間的距離也很靠近。

『太近了啦……!』洛維既緊張又害羞的閉上了眼撇開視線。

月琴輕笑一聲:「哼,沒想到你這膽小鬼資質還不錯嘛,我可以告訴你,你很有機會。」

「真的嗎!」一想到總有天自己也會變成這樣,期待的心情再也隱瞞不住,心兒蹦蹦地跳,差點沒衝上去抱住月琴,不過還在隱隱作痛的臉頰阻止了他,他改以口頭來感謝月琴帶給他的信心。

不過測驗可還沒結束,月琴持續地用魔法把魔物給轟的西巴爛,虛擬的召喚魔物不用說靠近,甚至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,魔法能量降臨於他們之上,唯獨道路的最底端,仍然有一頭魔物屹立不搖,他的戰吼讓月琴以及從頭到尾沒做事的少年都敬畏三分,魔物以瞬移般的速度一步一步逼近他們,月琴架設好防護盾,而洛維也終於有戰鬥的意思,他開始召喚水精靈,但魔物一瞬間就從洛維身旁咬走月琴,他們一點反應時間都沒有。

「放開我!放開我啊!」月琴剛才不小心弄掉了魔杖,現在只能不斷敲打著魔物的臉部,但這只是讓他更生氣罷了。

隨著月琴聲音的遠離,洛維拾起地上的魔杖,望向出口滲出的白光。

雖然他曾想過要自己離開,但「受生命之恩就要回報」,是他一直堅信的理念,這一路都是月琴在出力,他怎麼能夠拋棄她。

洛維緊握著魔杖,夾雜著恐懼和勇氣,開始拯救月琴的行動!

 

「放開我!」月琴因為魔物尖銳的利牙而不敢輕舉妄動,只能大聲呼叫求救。

魔物站在原地不動,四處張望,雖然還是緊咬著月琴,但他的行為很明顯是在等某個生命,洛維一到場,魔物馬上恢復緊戒的狀態,死死地盯著洛維不放。

「貓咪乖,放下月琴姊姊好不好?」洛維先採取柔和政策,雖然他也不是很確定眼前的魔物到底是不是貓科動物,不過魔物確實是安分了一點點,但他依舊不肯鬆口。

洛維想要更進一步的安撫他,他輕輕地順著魔物的鬃毛,魔物看上去很享受,然而這只不過是假象,洛維以為自己馴服了他,便更接近魔物,一腳踏入陷阱。魔物迅速抽動他的尾巴,將洛維高高吊掛在空中。

「原來你還是個蠢蛋啊……」

「我…我還有這個!」洛維將手中的魔杖朝月琴擲去。

月琴想伸手去接,但身軀的刺痛感讓她不敢有大動作,她不但沒接到魔杖,還因此被魔杖襲擊額頭,差點沒暈過去,那響亮的一聲不說都還以為是金屬互相撞擊。

「噗哧……」洛維沒能忍住地微笑著,他用雙手遮住嘴,以防被月琴發現。

「啊啊啊!放開我!!」

雖然月琴頭上腫了一包,但她突然變了個生命似的,些許的皮膚被鱗片所替代,外型酷似一條龍,她僅僅是在空中比手畫腳,法陣也隨之出現,月琴不斷以魔法攻擊魔物,也不怕打到自己和洛維,但魔物的嘴巴就是不肯鬆開。

魔物因痛覺而猛力一甩尾巴,毫不留情的將洛維鑲進牆壁裡。

「痛痛痛……」

「嗯?那個是……」但也因如此洛維才能發現,原來魔物的腳趾扎了一根大木屑,他自己又無法去掉,或許是此原因魔物才想要一個可以啃的東西,幫忙舒緩疼痛和煩躁感?

不管是什麼奇怪的理由,洛維都還是衝上前,在月琴猛烈的魔法炸裂和狂暴燥動的魔物之間,當個悠閒拔蘿蔔的農夫。

洛維一拔出大型木屑,整個魔物連同木屑化為星塵消失殆盡。

「真是的……」月琴於空緩慢飄浮至地,冷靜地轉換為人型說:「膽小鬼,下次快點好嗎?還好口水也一起消失了……」

「抱歉啊,哈哈……」

月琴盯著洛維不放,還一步一步的接近他,月琴以手掌抵住洛維頭頂血流不止的地方,這下他又緊張了起來。

「痛啊……!」他原本還覺得奇怪,想說月琴怎麼會主動靠近,這才注意到,自己傷的不輕。

「滿頭都是血,還笑得出來,算我服了你。」

月琴手中治癒魔法滿溢的樣子令洛維特別的好奇,他伸手一碰,溫暖由指腹傳達到全身。

「治癒魔法的根本是關心。」月琴像是知道洛維要問什麼似的,先行回答了。

「先說我可沒有在關心你喔,只是因為你救了我而已。」

洛維笑著說:「不過還是謝謝你,月琴。」他非常喜歡這種關心溫暖的感覺。

費了一段時間,總算是痊癒了洛維,月琴在出口前與他道別:「好啦,膽小鬼快走吧,測驗加油喔。」

「是!有機會,我一定拜你為師!」語畢,踏入門內參加最後一項考驗。

「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之生命!!」

看著眼前的人類消失在白光裡,月琴笑了一下又馬上收起笑容,彷彿知曉了些什麼……

「這就是我在找的生命嗎?父親……」

 

來到了第三個測驗,洛維放眼望去,腐爛的土地中雜草叢生,灰濛的霧氣瀰漫著呼吸道,古老的碑文佇立於天地之間,這裡不是別的地方,很明顯就是墓園,而說到墓園,最先聯想到的生命必是幽寧。

洛維才剛釐清這裡的所有者是誰,後腦杓已經狠狠地吃下了鐵鏟襲擊,他迅速回頭一看,卻只有空蕩蕩的背景,他早已預想到如果他這樣做,大概又會遭到同樣的攻擊,於是在轉頭時設立好護盾,果不其然,護盾抵擋了傷害,也予以反擊,不過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,被護盾結凍的僅是由地窿起的人形土塊。

「這是……」他看了看土塊,發現上頭有些許的魔法殘留,然而他也沒有時間去深究,只覺得背脊發寒,洛維心裡很清楚,她可是幽寧,那個帝暪信任的手下,那個下手從不留情的幽寧。

根據她的尿性,在這次測驗中八成又會搞背後突襲,洛維每次回頭,每隔幾秒便要拿著小刀再回頭格擋,十拿九穩可以抵禦住幽寧的土製鐵鏟,但來來回回也擋住了好幾波攻勢,他的周圍逐漸被人形土塊所包圍。

「你實在不應該離土太近的。」

聽到幽寧的話,覺得不對勁的洛維一躍而起,這才發現腳踝已經陷進泥濘,愈掙扎陷得愈深,他伸手抓住一旁的土塊當作施力點,但這些土塊竟動了起來,一個個像是海嘯般,醍醐灌頂,將洛維埋藏於地底下。

洛維被壓入地底,雖然不是直接被埋住,而是有一個小空間,至少還能伸展筋骨,但氧氣量很稀少,不宜久留,他試著撥開、敲擊、攻擊泥土,然而泥土卻無動於衷,僅落下小屑塊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洛維的手腳開始使不上力,頭昏腦脹的讓他無法好好思考。

『難道我就要敗在這裡了嗎?我甚至連這關要幹嘛都不知道……』

洛維拭去額頭上的汗滴,這才意識到自己實在是太蠢了。

『對啊我會魔法的!拿水潑泥土不就軟掉了!』

洛維拍拍自己的臉頰,專心汲取空氣中和泥土中的水分,運用稍早前阿默德洛所教導的,將能量聚集在一點,並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掌心。

『你是我最後的希望了,去吧!』

不過他還不知道該如何使之爆發,於是隨意地將那魔法能量蘊含豐富的小水珠向上一拋。

他原本只是想弄濕泥土好讓他離開,卻沒想到水珠一碰觸到泥土,便像是爆炸般的轟出一條水柱,高至天頂,低至地核。

『幸虧剛才沒盤腿……』他驚訝地由洞朝地面一看,想看看自己究竟可以出去沒,卻發現幽寧鐵著一張臉與之相望。

幽寧手一揮,洛維的腳被泥土吸附住,像是在食道裡蠕動的食物一般,倒吊著被運送回地面。

「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嗎?」

「額…通過測驗?」洛維笑笑地回答。

「唉……」幽寧以不屑的口氣說道:「你知道你這樣做,害得模擬出空間的生命差點支撐不住嗎?還引起了其他員工的注意,雖然你是通過了沒錯,但是……」

幽寧就這樣叨叨絮絮臉不紅氣不喘不間斷地責罵洛維,足足有十分鐘之久,洛維知道自己不應該使用還沒學會的能力,在剛才那種情況下,應該要冷靜應對才是,他一臉愧疚,認知到自己還不夠成熟。

「……你的能力真的得要好好控制住,知道了嗎?」

幽寧用鐵鏟輕敲洛維的頭,為她的責備劃下句點。

「是……」

幽寧小心地將洛維放下:「但還是恭喜你通過測驗。」並以鐵鏟指向出口:「你可以去領取獎勵了,記得小心門檻。」

「妳還不走嗎?」洛維問著正在回復場地為原狀的幽寧。

「參加測驗的不是只有你。」幽寧冷冷地回答,揮揮手要洛維趕緊離開。

「嗯,謝謝指教!」洛維向幽寧鞠躬後,依循幽寧的指向,找到了位於墓碑後的出口。

推開墓碑後,他經過了一條又黑又暗又溼又長的隧道,看著眼前逐漸發散的光明,他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,能夠幫助他達成夢想,並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裡生存下去。

『我一定會成功的,爸爸!』

帶著十足的信心,大步踏出了測驗模擬空間。

結果還是忘了幽寧的話,絆到門檻跌了個狗吃屎。

 

「排名第一位,其名為……………洛維。」

不管是監考員工還是陪考的家屬或朋友,都因廣播而看向測驗的出入口,但等了十幾分鐘依然毫無動靜,也因剛才廣播的停頓,而請求工作生命員檢查是否程序有出錯,實際的結果也是沒有任何的BUG,正當大家都覺得奇怪,廣播又發聲了。

「排名第二位,其名為月琴。」

粉系女巫自門口走出,才沒走幾步便被攔下詢問:「你是洛維嗎?」

她滿臉問號地回答:「剛剛廣播不是有報名嗎?而且我才不是那膽小鬼。」聽她說得好像他們認識一樣,監考生命員上前要求了解更多細節,但月琴只是找了員工領取賞金,一句話也不回的,便消失在生命群中。

大眾更覺得詭異,第二名不想提起那叫做洛維的生命,而他到現在還沒出來,該不會是發生什麼事情,才剛這麼想,啪的一聲響起,大眾看向出口,發現有一位人類被門檻絆倒,引起不少生命發笑,但廣播也沒因此而報出第三名,照這個情況看來,他便是第一名了。

 

雖然他是第一名,不過這副蠢樣,被拍照打卡瘋傳了好一陣子。

 

洛維搓揉著自己的額頭:「怎麼比流血還要痛……」抬頭一看,這才發現基本上整個大廳的生命都盯著他看,連剛才的跌倒一起,洛維現在只想找個洞把自己的頭埋進去,但一想到這樣更引生命注目就打消了念頭。

「我、我、我、我那、那、那個……」洛維因為緊張而不斷口吃,沒辦法好好控制他的聲帶,只能趕緊拉上了帽子跑離現場。

不過尷尬地獄可沒這麼簡單就結束,員工一把拉住了他,並告知他還未領取獎勵。

「我、我馬上去……」

洛維在眾目睽睽之下找尋工作生命員領取賞金,不過因為沒有正式的證件而被要求領取證件,他在櫃台和領獎處兩邊不斷地跑來跑去,讓他成為當紅炸子雞,史上第一個最不像第一名的第一名就此誕生。

洛維在手忙腳亂中,終於辦好了證件,也領取到了獎賞的一星證明和通用幣一萬元,而他正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時,才意識到他現在應該是不能回到地下城的,帝暪的結界又架設起來了,於是瞎慌張了起來,最後被員工安置在櫃台的座椅上。

 

在一旁的修貝爾和修奈特很想拉他一把,不過這風險太大了,他們可不想上頭條,便遮住自己的臉避免與洛維對上視線。

「認領一下你的徒弟吧……」

「我暫時…不認識他……」

 

等大部分生命都結束測驗,且離開了現場,修貝爾和修奈特才敢露頭。

「怎麼啦,臉紅成這樣。」

「好想死啊啊啊啊!」洛維以雙手摀住臉,一臉尷尬癌末期。

「沒、沒事的!啊!對了,你不是拿了第一名嗎?」

修貝爾邊鼓掌邊拿第一名的事安慰洛維,但洛維一直盯著修貝爾看。

「怎、怎麼了嗎…?」

「這意思不就是…師傅你們全都看到了嘛!!」洛維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,又將頭埋回了手臂中。

「哥……」

「哎呀哎呀……」

 

「所以我…還能回地下城嗎?」等到洛維終於冷靜下來,測驗都已經不知道結束多久了。

「你都有證件了,應該會分配房間給你。」

「這位先生,如果有需要的話,我可以為您確認房號哦。」聽到他們之間的談話,櫃台的員工立馬發揮他們的專業。

洛維將剛得到的證件遞給工作生命員,他將卡片刷過這一台機器,又滑過那一台機器,接著貼在另一台機器,螢幕上才終於顯現出洛維的房號,不過令櫃台生命員驚訝的是,這裡面已經有生命入住,而且還是四生命房,通常來說,像洛維這種類型,應該是單生命房或是雙生命房,且不應該安排已有生命入住的房間。

「這……稍等一下。」

只見員工撥起櫃台的電話,向電話的另一頭確認房號的問題,再多次的核對下,貌似確定了沒有問題,讓機器退出證件,交還到洛維手上。

「房號確認無誤,請安心入住。」

「啊,好的,謝謝。」洛維只是點點頭想向員工道謝,卻引出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。

「您…您這樣我擔當不起啊……」員工低著頭不敢與洛維有眼神的接觸,顫抖的聲線使聲音越來越小,緊張地撥弄著雙手,看上去怕極了洛維這樣的行為。

「你怎…」

「我們趕緊去看看你的室友長怎樣吧!」

修貝爾掛著勉強的笑容,一把搭住洛維的肩強硬地拉走了他,讓他連一點說話的時間都沒有。

 

員工和修貝爾不自然狀不免引起洛維的猜忌,不過他也沒說什麼,他知道這一切一定和帝暪環環相扣,畢竟在某方面,帝暪的勢力是屬於黑暗一方,與世界是不共戴天的。

就這樣修貝爾半推半拉,把洛維帶到了他的房門前。

「那我們就先走了,你好好熟悉你的室友吧~」兩生命在告別洛維後,便瞬移消失於他的面前。

『室友嗎?究竟是怎麼樣的生命呢……?』

他滿懷期待地踏入休息室。

 

在帝暪的控制下

公司照常的運作

微妙至極的平衡

又有誰能打破呢

一同洛維的腳步

逆光而行!

 

後台

 

其一.網路

 

夜刃:「欸欸,你什麼時候成了網紅啊?」

洛維:「那不是……!」

夜刃:「不知道該說你蠢還是怎樣,那門檻那麼低你也可以被絆倒(笑」

洛維:「別再提這件事了……」

夜刃:「很難得看到有生命一夜爆紅的呢,說不定你天生就是個偕星。」

夜刃:「要不要乾脆轉行當明星算了(笑」

洛維:「好想死RRRR!!(生無可戀」

 

其二.通用幣

 

修貝爾:「你想好這筆錢要怎麼使用了嗎?」

洛維:「可能先存著吧,有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。」

修貝爾:「就不能…犒賞我一下嘛。」

洛維:「師傅你想做什麼……」

修貝爾:「讓我買個磨刀石嘛,好不好(蹭蹭」

洛維:「要、要多少……」

修貝爾:「兩萬呢~(傻笑」

洛維:「………」

洛維:「師傅你這樣不好喔(迴避眼神」

修貝爾:「拜託嘛……!」

修貝爾被修奈特催眠後倒下了。

修奈特:「唉…抱歉,我會好好教訓我哥的。」

洛維:「好──的──?」

 

後記

又到了這個時間啦~

不知道大家看得還滿不滿意,如果能因此露出笑容,那就更好了呢。

假如太久沒笑的話……會怎樣我也不知道www

但總比都不笑還要好吧

笑一笑也會讓心情跟著好起來!同時也別忘記傷心哦!

如何在悲傷與歡樂之間取得平衡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呢

既然如此

開心的時候就笑吧!

傷心的時候就哭吧!

坦率面對自己的心情才會有所長進哦

 

一起逆光而行吧嘿嘿(ゝ・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逆光而行 洛維 第一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518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