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節.圍剿的期末考

載入中……〔再隨便的生命都有謹慎的一天;再仔細的生命皆有疏漏的一刻。〕

 

多次的重型物體用老舊輪子運送的聲響,使得所有生命望向了來源,卻見到不是很樂觀的情景。

「哈!剛好把你們全滅!」

麗絲提驕傲地站在可移動式(加輪子)大型砲台上地笑著,在他後面的是,推著砲台早已習慣做勞力苦的努巴頓,一臉生無可戀的樣子,應該說,他本來就那個表情。

「怎麼麻煩一個接著一個……」

此時夜刃也報完仇,注意到了其他生命那個方向,發現事情不大對勁後,便瞬移到修貝爾身邊幫忙,放置play嘴裡有兩生命口水手指的少年。

「呼,把這寶貝搬來可是耗了我很多的力氣呢。」

在努巴頓預定好砲台的位置之後,麗絲提單腳側坐在砲台上,輕輕地呵護著它。

「讓派對開始吧!」麗絲提從腰間抽出海盜刀,尖銳端朝著其他生命。

「飛吧我的驕傲放縱!」

一聲令下,原本的砲台周圍忽然出現法陣,好幾臺水製的複製砲台成形,並同時猛力開火。

砲彈來的速度之迅速,嚇得修貝爾和夜刃措手不及,只能躲在自己的影子裡,沒有還手的空間,因幽寧不想浪費魔力,雙手緊握鐵鏟,一面擊飛面前的砲彈,一面緩慢地向麗絲提的方向前進。

但誰也沒有想到,麗絲提的目標從來都不是他們,稍微計算一下砲台角度、感受一下那拋物線,砲彈在實力堅強的三生命的位置,應是最高點,而最終抵達的地點,是還不清楚現在發生什麼事,還在口水手指的陰影中度過的少年。

第一顆到達少年身邊的砲彈起到了警示作用,看到身旁地面的碎裂情形,他都不敢想像要是打中自己身體會是如何,少年神情慌張地望向夜刃那方,即使幽寧幫忙打飛了幾顆,但還是有非常之多的砲彈,正朝著少年快速襲擊而去。

沒多久修貝爾就發現了異狀,回頭一看,少年手忙腳亂地閃避著滿天飛舞的砲彈,他喚上夜刃,想找時機離開影子去幫少年,然而他們倆的功力都還不夠高深,除了無法移動自己的影子,也不能直接瞬移,只得利用修貝爾的刀氣在面前製造一道防護盾,緩步後退。

「全滅!全滅!全滅!」麗絲提開心地大喊著,同時喚出更多的複製砲台,更多的無差別全地圖攻擊。

少年非常認真地觀察每個砲彈的路徑,完美的閃避了目前的攻勢,卻力不從心,開始喘起了氣,看上去就快撐不住了,但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卻是修貝爾,他瞥到師傅正向他靠近,不小心多看了一眼,導致腹部中了一砲,砲彈的衝擊力帶著少年一同撞上牆壁,不過這也讓他脫離的砲台的攻擊範圍,此時幽寧也一路過關斬將,躲在安全範圍的角度,等待時機。

 

當然,麗絲提一看到少年的情況,馬上命令努巴頓調整砲台,而這時並不能夠射出砲彈,幽寧立即以鐵鏟擊毀砲台,複製的樣本也因為本尊毀壞而跟著報廢,這發生在一瞬間,麗絲提氣得跳腳。

「可惡!這算什麼嘛!」

「早就跟你說砲彈過時了。」麗絲提回瞪了努巴頓一下,但他還是一如既往的面無表情,麗絲提也就懶得跟他計較了。

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的麗絲提,馬上挨了幽寧一鏟,在響亮金屬聲的主唱,和麗絲提哀號伴奏下,可以知道幽寧充滿怨念的這一下有多痛。

「今天我累了,以後再找你算帳。」

「這到底算什麼啊!!」麗絲提大吼著,一邊攙扶著自己的臀部,一邊雙腳顫抖地往少年走去。

 

另一方面,修貝爾兩生命發現砲彈停了下來,立即趕往少年身旁。

「不及格,戰鬥時不應該分心。」

雖然修貝爾一來就是滿嘴的批評,但這也讓少年知道自己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,現在的自己還不夠成熟。修貝爾嘴巴上是這麼說,不過還是幫少年檢查了傷勢,也提供治療的協助。

「抱歉……」

「沒事,你現在需要的經驗,凡事都有第一次。」

感到愧疚的徒弟受到師傅的鼓勵,多多少少是打起了一點精神,卻也沒想到從修貝爾身後忽然冒出一隻手把少年抓走。

 

麗絲提緊握少年的帽子,辛苦地將他帶到這空間的置中處。

「都是你……!」麗絲提脫手少年後,敞開雙臂,地面逐漸被淺水淹沒,原以為麗絲提是想要把這裡用水給填滿,結果她拔刀一舉,所有的水聽從她的指令,團團環繞他們倆,一邊凝結一邊擴大,將自己和少年困在一個固若金湯的冰屋裡,外頭的生命不管如何都打不破這堅硬的大冰塊,因為麗絲提連地面都凍結起來的緣故,就算幽寧挖到冰屋的底部,也沒辦法進入,任何的敲擊撞擊,都不見冰屋有碎裂的情形發生。

「真不愧是麗絲提的冰。」幽寧一臉不悅地抱怨著,但她一刻都沒停過手上的動作。

 

此時在冰屋內,少年一直靠著冰壁行走,與麗絲提拉開距離。

「你這個煩生命的小魚仔,我要測試你的實力!」她話都還沒說完,手中已經開始準備施展魔法,幸虧少年剛被修貝爾治療過,大多數的水柱、水泡、水彈……等各種水魔法,都被少年當彈幕遊戲迴避掉了。

「你這條滑溜的小魚給我乖乖站好!」麗絲提又氣得跳腳,但這次同時發動了更加猛烈的攻勢,然而,少年的運氣非常之好,靠著自己本身的躲避,再加上就連他跌倒時都能躲過致命傷害,由此可知麗絲提有多生氣。

少年的行徑惹火了她,魚人麗絲提厭世地吼了一聲,被逼急且不耐煩的她一不小心喚出了全地圖範圍的攻擊,少年不管怎麼躲都是躲不掉的,硬生生的用身體接下了這招。

「還是…太大意了嗎…?」

受到攻擊的少年全身上下都沾滿了水,麗絲提正要把少年冰封起來,他卻勇往直前朝麗絲提的方向撞去,雖然麗絲提後退了一步讓少年撲了個空,但是他們兩個的距離很近,少年心想她在這個距離總不會施法的,不然會攻擊到自己,便鬆懈了下來,然而麗絲提並不這麼想,她以刀抵住少年的下巴說道:「你覺得我的刀是裝飾用的嗎?」

少年一副鐵青的臉,這才發現腳踝以下已經被冰住無法動彈,他極力的反抗,一來抓住麗絲提的手把刀搶走,二來肘擊她的臉,三來用地上的砲彈破冰,少年也不知道他到底從哪裡來的勇氣,換作以前的他老早就逃之夭夭了,不過,以上的行動他通通沒成功,不用說從麗絲提手中搶走東西,甚至還因為砲彈太重無法抬起,因而被麗絲提反制,雙手被壓制在身後、下半身全部淪陷在冰塊裡、頸部在微微滲血,這副狼狽樣他不想讓任何生命看見,尤其在有勇無謀的抗爭下失敗。

「看來你也就如此而已。」麗絲提把玩著她的武器,輕鬆地閒話著。

「啊──真無聊。」她撥了撥自己的長髮,並把海盜刀收回腰間。

「喂,你到底是誰?」

少年才剛脫離刀刃的威脅,還在冷汗直流,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思考麗絲提的問題。

「……人類。」

「這種事情用看就知道了,我問的是,為什麼你身為一個人類,能夠用魔法,還能……變身之類的?」

少年搖搖頭說:「我也不清楚…但那感覺像是我又不像我。」

「嗯嗯,我懂這種感覺,但我的情況又不太一樣。」

少年很訝異麗絲提居然會知曉這如此特殊的感受,反正少年被冰封在原地,心裡想想也不是辦法,於是他們小聊了一下,說不定還會因此而獲救,但聽著麗絲提的話語,他的同理心直接迸發,打消了破冰的念頭。

「哼,我跟你說這麼多幹嘛!」麗絲提抬頭仰望著冰屋頂,看著上頭的水沿著圓弧滑下,就知道時間已經剩不了多少了,她在最後告訴少年:「既然你不知道你是誰,那就做自己吧。」

少年覺得麗絲提說得話挺有道理,但經過剛才一系列攻勢的洗禮,和聊天所帶來的放鬆效果,他早已疲憊不堪,在麗絲提幫他融冰後,直接側臥在地面,讓沈重的眼皮帶他進入夢鄉。

 

「火球術」「火球雨」「熔岩彈」「熔岩彈」「火隕」……

修奈特受到修貝爾的委託,想辦法用烈焰魔法把冰屋轟出一個洞。

對他們而言,麗絲提的行動一直以來都不夠小心謹慎,深怕一個不小心少年就被他解決掉,所以才顯得如此著急。

當他們見到少年平安無事,都還以為麗絲提是假的,就連努巴頓也上前檢查她的全身上下,她居然可以嚥得下這口氣,雖然大家都不清楚為何她會生氣,不過就以結果來說算是好的,而且麗絲提的表情看上去輕鬆許多,大家也就鬆了一口氣。

心想事情就這麼結束的帝暪手下們,完全沒料想到,修奈特從剛才開始就沒有停過施展魔法,麗絲提是於冰屋前方開洞出來的,明明知道她已經出來,修奈特卻不斷地攻擊冰屋,宛如一定要把他擊碎似的,著魔般的消耗法力。

「奈,可以停了,你在做什…!」

修貝爾拍了拍修奈特的肩,這才發現不對勁,修貝爾試著從他手中搶過法杖,但卻被他一掌推開,這下修貝爾更確定他不是修奈特了,他弟根本沒那個力氣可以這樣做。

「修奈特!快停下!」

修奈特沒有理會他,反倒是旋起了法杖,召喚出防護罩把修貝爾給隔開。

修貝爾的大喊引起了其他生命的注意,紛紛前來阻止修奈特,但他的護盾像是吃錯藥一樣,不是抵擋任何傷害而是吸收,使自己變得更強大,即便他們使出自己的最大力量,依舊無法破除,反而讓它到達了說不定連帝暪都毫無辦法的地步。

眼見冰屋就要被擊毀,修奈特屏氣凝神施展最後一擊「流星雨」,伴隨著他的喊叫,在這空間不算大的地下城的頂部,經過大氣層的中型隕石被召喚至此,毀壞了冰屋,水的結晶在燄火中短暫閃耀著,隨後被吞噬,土地被焦化,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業火的灼燒,破格的高溫彷彿身處煉獄。

 

幸虧幽寧的反應夠快,藉由大地魔法將大家拉入土中,但是安置在牆邊的少年差了一節手指的距離,超出了施法範圍,當修貝爾兩生命注意到時,下半身已經陷入土中,情急之下,夜刃豁了出去,他帶著下半身緊抓著他不放的泥土,拼命地拍動他的翅膀,一振一振地,好不容易才抓到少年的腳踝,把他一起帶入更深的地下。

至於修奈特,則是一生命搖搖晃晃地緩步在火海中。

「失…策…」

 

「這裡是……?」少年迷迷糊糊地睜開眼,視線卻黑烏烏的一片。

「你醒啦。」

一聽是夜刃的聲音少年安心了許多,但對於現況多有不了解,於是他向夜刃詢問了現在的狀況。

「……所以修奈特他…」

「聽修貝爾講這不是第一次,而且每次發作你都在旁邊,你有什麼頭緒嗎?」夜刃難得一臉認真,少年為了不辜負他,擺出一副很用力的表情,像是要把腦袋炸掉般地思考,然而並想不出個所以然。

「所以真的是我害的嗎……?」夜刃撇開頭沒有回應。

他倆就這樣待在這沈寂的小空間,誰也沒有答應誰,直到手持鏟子的麗絲提和幽寧找到他們。

 

一夥生命終於聚集在一起後,修貝爾向幽寧確認資訊問:「上面的溫度如何?」

「偏高。」幽寧用手腕上的精密儀器,對著上方四處蒐集資料。

「不過應該可以上去瞧瞧。」

修貝爾很擔心修奈特還清醒著,倘若修奈特耗盡魔力根本不必這麼麻煩,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假如還有殘餘的魔力,一見到少年又要發起飆來,於是要少年先好好待在原地,而其他生命與他一起上去。

在這不算大的地方,少年因最近發生的感到懊惱,把自己蜷在角落,思考著修奈特的事情。

『這些事情…好像都是我造成的…我應該要…彌補?還是直接走生命算了…』

『要怎麼彌補還是一個大問題…可是爸爸不會希望我逃避的…』

『還是說,爸爸其實根本是想看我受折磨……啊!我不應該這麼想的!爸爸這麼用心良苦……讓我……好討厭他……』

就連少年也知道自己根本是在開玩笑,眼淚不爭氣地落下。

『我在騙誰啊,他一直都在玩弄我,我還這麼相信他……』

「啊哈哈哈哈哈……」少年拭去了眼淚,但淚水像是洩洪般毫無間斷地流下。

悲傷轉為憤怒,他開始自暴自棄:「為什麼!為什麼!我得要忍受這…!

忽然一隻手從後方伸出,一把摀住了少年的嘴。

「誰…!」少年向下看了一眼,一隻淡藍色冰冷的手掌蓋住了他的半張臉,但他無法回頭看到底是誰,而且,他身後明明是土石。

『我是誰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想要什麼?』

『我想要……回到以前那樣子……』

他笑了一聲:『那麼你就要努力去爭取,不管受盡多少折磨,唯有堅持到最後的才是贏家喔。』

『可是我……!』少年認為自己再也撐不住這些,弱小、惡意、壓力無時無刻令他難以喘息。

『這是必經的路程,累了休息就好,受傷了擦藥就好。』

『你說得倒輕鬆……』

『哈哈,是呢。』他笑著回答:『如果沒有受傷的覺悟,你要怎麼得到自己想要的呢?凡事都有風險,總不能什麼都沒付出就什麼都想到手吧?』

少年沉默不語,他知道這隻手說得很有道理,但他非常懷疑自己做的事到底正不正確,究竟有沒有走在軌道上。

『船到橋頭自然直,你只需要做你覺得對的事情就是了,是你我相信可以的。』

『你…相信我?你認真?』少年滿腹狐疑,一個完全沒見過面,甚至可能是一隻手的生命,居然相信著他。

『有決心做得到嗎?』

『也許我…真的可以…!』少年閉上眼深呼吸,重燃信心,當他睜開眼睛那時,正是他繼續面臨挑戰的那刻。

『跟你說個訣竅,謹記自己的初衷。』他溫柔地說道。

『記住…』

「只有你才是自己的主生命,誰也不能操控你……」那聲音真切地在少年的耳邊環繞,他以為終於可以見到他的真面目,一轉頭,冷冽的感覺馬上消逝,就連藍手也不復存在,只有空虛和意義深遠的話語相伴隨。

『剛剛那是……?』

「你還好嗎?可以上來了喔。」修貝爾沿著地面的土石滑下,並向少年伸出手。

「怎麼…臉上有冰?是不是麗絲提又玩你?」修貝爾一副就是想拔刀往麗絲提斬去的樣子逗笑了少年。

少年搖搖頭說:「沒有,沒事,我很好。」隨後撥去淚水結成的冰,與修貝爾一起回到地下城。

「你們花了很久時間安撫修奈特吧。」

修貝爾嘻嘻地笑著:「你也太誇張了吧,如果你覺得兩分鐘算久的話…只能說你視時間為金錢了吧。」

「咦……?」少年越想越不對勁,剛才至少也過了十幾分鐘有,怎麼修貝爾說只有兩分鐘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沒事……那個,師傅……修奈特真的是因為我才變成這樣的嗎?」少年緊張地握緊雙拳,鼓起勇氣詢問修貝爾。

「他的確每次見到你都會怪怪的,但我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……」

「你是說…」少年擔心地抬頭望著修貝爾。

修貝爾嘆了一口氣之後小聲地對他說:「可能你被“針對”了,懂嗎?」

少年大概可以理解修貝爾的意思,冷靜地點了點頭示意。

 

回到了這片滿目瘡痍的土地,又是焦土又是砲彈,雜亂不已難以直視,在眾生命的合力清理下,很快就大致上地回復原狀。

「嘖,一定會被罵…」幽寧在她的自言自語下離開了地下城。

其他生命也跟著散會,修貝爾也因為要照顧修奈特而離去,只剩下夜刃還留著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少年看夜刃躊躇的樣子,實際上,他已經來回徘徊好幾趟。

「對、對於事情修奈特的,你做的我不認為。」

「啥???」少年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什麼,但夜刃的語法真的怪異怪異的,他猜測可能夜刃緊張到都不會講話了,看他那紅通通的臉龐就知道。

「哎呀!好話不說第二遍!掰啦!」不知道他是生氣還是害羞,說完就立刻逃離現場。

「好、好喔。」少年一臉疑惑地目送夜刃離開,不過夜刃的心意他已經感受到了,『謝謝你,夜刃。』

少年正準備起身繼續鍛鍊自己,突然一個俏皮可愛的聲音從頭頂傳來。

「抓到了~」阿格哀雙手交錯趴在少年的頭上。

「你怎麼回來了?」

「我去帶生命來啦~」阿格哀輕輕地笑著。

「帶誰?」

一陣陣的散落各角落的黑霧凝聚,形成一頭壯碩的西方龍人,深灰的鱗片就像他給生命的感覺一樣黑暗,穿著像是祭司,而且還是邪惡的那種,依配色來推斷是使用黑魔法之類的。

「我在這裡代表異界歡迎你的到來。」龍人向少年鞠躬。

「請你把身體借我一下,可以嗎?」

「如果我說不呢?」

他銳利的眼神宛如針一般,扎著少年的每根毛細孔,窒息地難以行動,他既擔心又害怕,但對方沒有想要理會他的意思,逐步靠近。

龍人一手巴住少年的頸部,另一手扣住少年的手腕,他安慰少年:「不要緊張,冷靜點,我只是檢查一下。」過了幾秒後,他將兩隻手的工作交換,繼續他的檢驗,少年一刻都不敢與他對看,在他頭上的阿格哀,也因為無聊而呆呆地盯著龍人看。

『為什麼會有阿默的……』龍人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,見他一點也不動,少年稍微抬頭瞄了一眼,正好與他的視線對上,這讓少年更加緊張,他趕緊撇開頭,但還是冷汗直流。

龍人笑了笑說:「孩子,你說你來自哪裡?」

「地、地球……」少年害怕地發不出什麼聲音,話全部卡在口中,在龍人的耐心多次詢問下,好不容易才讓他聽到。

「那你可能不是來自地球。」龍人拍了拍少年的頭說:「地球人類不會魔法哦,就連貝瓦塔丹奧的也不會。」

少年混亂迷濛的雙眼望著龍人:「我…不是人類嗎?」

「也不能這樣說…有可能是例外……」

龍人思考了一下後問說:「你的監護生命是誰?」

少年一時間愣住了,他不知道該不該回答,帝暪不希望其他生命知道他們是父子關係,但他是這麼的討厭帝暪,經過一番思量後,他決定還是暫時先不抖出事實,因為他還有想問帝暪的事情。

少年內心充滿著罪惡地回答:「我…我不知道……」

「不知道沒關係,只是我要提醒你…」

「千萬小心自己的言行。」龍人微笑地在少年耳邊輕語。

語畢,他輕觸少年額頭,隨黑霧消散。

 

送修奈特回去休息、整理完場地、彙整今日訓兵情況,只剩最後一件事修貝爾即可去結束這忙碌的一天,但這也是令他最煎熬的,他必須去凜報帝暪所有工作情況,然而今日發生之事是他的失職,希望帝暪不要太過責罵他,他懷抱著這樣的心情踏入的辦公室。

「……以上,今天的報告。」

「可以了,出去吧。」

「欸……?」

帝暪對於少年之事非但沒有過問,還隻字不提,甚至連修貝爾有心想要自曝帝暪也是毫無反應地把他給請出去。

『好吧…這樣也好…』

修貝爾一放鬆四肢就軟了下來,他坐在牆邊好一陣子才終於起身,忽然想到了少年,想說利用剩下的空閒時間回頭看看,於是乎又重回地下城。

 

少年忽然覺得昏昏沉沉的,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,晃了晃頭才終於清醒過來,見到眼前的阿格哀正玩弄著混沌魔法。

「你是…那個……」

「阿格哀,哦。」

「啊啊…是是…」少年支支吾吾地像是想問阿格哀些什麼,但又說不出口。

「真是的,我才剛回來,大家就不見了,都沒生命陪你,害我只能在這裡……」阿格哀嘟嘴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,實在令生命心疼。

「噢……原來是這樣啊,謝謝你在這段時間照顧我。」雖然感覺怪異,不過少年還是給了阿格哀一個大大的微笑,希望他能夠高興些。

但阿格哀卻不領情,面無表情地看著少年,頭也不回地盯著他看,然後飛走。

『到底……』

「終於都走光了呢~」

一個人形的影子在入口晃動著:「聽說你想變得更強大?」

「嗯啊?是、是的!」少年激動地回答著,看著眼前的生命漸漸現形。

一位穿著水藍色祭司服的人類一步一步走來,他推了推眼鏡說:「那麼就讓我教你魔法吧。」

少年正覺得奇怪,一個陌生生命怎麼會突然自己出現自己說想要傳授魔法,更詭異的是,他對眼前的人類有股熟悉感。

「我們見過面嗎?」

「沒有啊,為什麼這麼說?」

人類一臉疑惑,不過少年還是不由得懷疑他的身份。

「所以你是……?」

「傳承者,濤水傳承者。」

聽到傳承者一詞的少年回憶湧上心頭,不光光是見證到傳承者的傳奇,更是因為他最後一次聽到這詞彙,便是父親最後一次唸故事給他之時。

「所以…你要學習濤水魔法嗎?」人類再次詢問。

少年一臉難堪的樣子被人類瞧見,這樣下去也不好辦事,於是人類開口了:「我是,薩費茲.阿默德洛,你呢?」

原本阿默德洛是想藉由自我介紹來緩和氣氛,沒想到卻搞得更糟糕。

少年一開口便是滿腔的悲從中來:「我…不知道…可能我…根本沒有吧……」

「沒有名字是吧,我取個你接受嗎?」

少年覺得這生命越來越怪異,各種不請自來,實在是太過分:「……容我考慮。」但他依舊沒有拒絕的勇氣,現在的他,只有變得更強,才能離帝暪更靠近,心中複雜的情緒油然而生,他好想重回小時候,但又不能輕易答應陌生生命,感覺會定下什麼奇怪的契約,接受與排斥相抗衡,令他難以做出決定。

 

然而在那之前,我們很榮幸邀請到修貝爾作為見證生命。

 

修貝爾一下地下城就見到阿默德洛跟少年站得很近,立馬上前隔開他們倆。

「阿默德洛大生命,您不是有簽條約嗎?」

「但是裡面沒有提到,不能教他魔法呀~」阿默德洛指著少年高興地笑著。

「………」修貝爾好像在思考些什麼,阿默德洛又趁機靠近少年。

「給點尊重喔,您可是傳承者。」修貝爾邊說邊擋在兩生命之間,就是不讓阿默德洛輕易接近。

「那麼…你想要學嗎?」阿默德洛把下巴靠在修貝爾的肩上,看著少年問。

「我…我…」少年猶豫不決的樣貌展露無遺。

修貝爾甩開阿默德洛回頭握住少年的雙肩: 「你不用聽他說的話,做你自己就好。」

「我…我想要學!」

「為了我的願望…我要學!!」雖然少年的眼神與口氣還是帶有點遲疑,不過他們都感受到了少年那微弱的決心,正逐漸成長茁壯。

「你都聽到了蛤,就交給我吧!」

雖然修貝爾多有不甘心之處,不過既然是少年所願,他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 

在阿默德洛以及修貝爾的指導下,少年一天天比之前更能掌握自己的動作協調性和魔法同調性。因阿默德洛嫌棄只叫他少年未免太沒親切感,也沒生命想要幫他取名的意思,於是他稍稍動用了一咪咪職權,逕自想幫少年取名,而迎來了算是這學期最終的考驗,簡稱期末考?

「如果你能夠碰到我一下,就可以得到你的名字哦,高不高興驚不驚喜意不意外~~」阿默德洛興奮地前後搖晃著少年的臂膀,滿臉的歡喜彷彿述說著,不容許任何生命打斷他。

「好啦,阿默德洛大生命,請您站回您那邊。」夜刃指向預先規劃好的場地,阿默德洛應該所在的位置。

聽從夜刃所言,阿默德洛愉悅地漫步走回說道:「用盡你的全力吧!我不會放水的哦!」

少年穩住下盤,擺出戰鬥的姿勢,認真的臉龐看上去,有十足的自信可以贏過阿默德洛。他的眼神已經與之前大有不同,現在的他,眼中的目標只有一個,且朝它不斷邁進。

「那……期末考開始!」

修貝爾一聲令下,少年首先展開了攻勢,在地面上喚出一排與他等高的冰刺,向阿默德洛襲去,接著以一雙大水手從左右夾擊,把阿默德洛拍扁,而上方也早已佈滿了隨時可操縱的冰錐陷阱。

不過阿默德洛面對這些卻從容不迫,他只是站在原地,甚至什麼都沒有做,不管少年如何攻擊,總會在觸碰到他之前被化作水蒸氣,少年越使用魔法越發現,本以為是自己動作太大過於激動而產生的熱能,竟是阿默德洛將他的攻擊所使用的水,將之一一汽化、昇華、加熱,環繞在自己周圍,汗流不止的少年這才知道情況不妙,趕緊以魔法驅散灼熱的水蒸氣。

阿默德洛推了推鼻樑的眼鏡說:「慢慢來不要急哦~」

少年知道傳承者是傳說般的存在,要傷他們分毫根本是不可能,更不用說是碰到他……就在此時,少年突發奇想:『他說的是“碰到”,並沒有限制用魔法,看來我想到了好方法……』

少年深呼吸靜下心來,與水融為一體,將自己幻化為水蒸氣,飄散在阿默德洛四周,並且同時在自己原本的位置,持續喚出法術,營造自己只是隱身在原地的假象,好接近阿默德洛,不過這才發現他早早地就設下了強力的防護網,一層接著一層,即便少年可以突破前面幾層,也會在最後被彈出。

『那護盾真棘手……』

少年千想萬想也沒想到,阿默德洛居然望向了在水蒸氣中的自己,並強制凝華了他,少年一現形全身被凍得像冰棒一樣,只剩一顆頭還留在熱騰騰的水蒸氣中苟延殘喘,上熱下冷所帶來的不適感實在過於難受,少年鐵著臉忍受不住低下了頭,一動也不動,阿默德洛嚇壞了,立即停止了他在這個空間施展的所有魔法,上前去接住因融冰而倒下的少年,在他穩住少年的身子時,少年忽然抓住阿默德洛的手腕。

「我…碰到你了…」少年笑著說完這句話後便失去意識。

「唉…好吧,你贏了。」阿默德洛將少年交付給修貝爾等生命之後便先行離去,說是有重要的事情。

 

為了不浪費時間,夜刃準備了回復藥讓少年喝下,完全接收回復藥的少年再次精神百倍,並繼續下個階段:與修貝爾的期末考。

「規則很簡單,第一,不能用魔法,第二,你能接下我的攻擊就算你贏,可以嗎?」

修貝爾給自己換上了,與少年手中差不多大小的小刀,在夜刃發號施令之後,修貝爾對少年發起猛攻,由於平常少年練習的對象都是修貝爾,少年格擋起來還是比較容易一些,大多數的基本攻擊都被少年看破,這不得不讓修貝爾使出一點真本事,明明看上去是從上方而來的攻擊,但實際上卻是下方直擊,修貝爾認為這就結束了,是真的結束了沒錯,然而贏家卻是少年,在接下第一擊之後,彷彿全然看穿了修貝爾的動作般,他毫不猶豫地將小刀向下擺,雖然還是因為修貝爾的力道過大而被擊倒,但他的表現實在出色。

「為、為什麼你會知道?!」修貝爾對少年的行為感到非常訝異。

「平常…師傅你在討伐一些比較難對付的魔物時,會用這招。」

即使少年說自己只是運氣好矇中而已,修貝爾還是覺得少年真的不是一般生命,光看就可以領悟,關於帝暪對少年的想法,他自己心中也有個底了。

他看著眼前的少年,彷彿窺見這世界將會面臨重大的改變。

 

在那之後,阿默德洛匆匆忙忙地趕回來。

「呼…哈…差點忘記……你的名字……」

「對了,不過老實說,我覺得名字不是很重要,畢竟,我就是我。」

他們像是為生命父母般,心裡都覺得很欣慰,宛如自己的孩子終於長大,那種說不出的情感在心中擴散。

只有阿默德洛嘟著一張嘴地無理取鬧:「我不管我不管!有名字才好親近!!」

看在阿默德洛是教會少年魔法的第一位生命,少年沒有怨言的好好的收下了阿默德洛賜給他的名字。

「那麼…我叫什麼名字?」

「就是!那個!額……啥來著?」阿默德洛傻笑著,讓生命不由得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認真想過少年的名字。

「啊哈哈…不然現場取一個嘛~」

『太隨便了吧!!!』大家異口同聲的心聲反映出阿默德洛是真的很馬虎,少年開始為他的前途感到擔憂,因為這可是他的名字啊!要跟著他一輩子的R!

「那麼…從今天開始……」阿默德洛將手輕置於少年的頭頂:「你就叫洛維。」

 

未重拾信心的少年

已確立目標的洛維

伴隨著一項事件的結束

另一項事件又即將開始

下節     星之一

一同洛維的腳步

逆光而行!

 

後台

期末考

 

在接近修貝爾和阿默德洛的考驗之前……

修貝爾:「在地球有沒有一種事情,感覺起來是緊張的、富有對決感的、完事之後會感覺到解放感的?」

少年:「唔……你這樣一問,我還真想不出來……」

少年:「師傅你是要做什麼?」

修貝爾:「我想說…之後不是要考驗你到底學了多少嗎?」

修貝爾:「想找個你比較熟悉的詞,這樣才有…那種感覺?」

少年:「我想想……」

少年:「……上廁所?」

修貝爾:「這個嘛……再想想吧(尷尬」

少年:「嗯……符合那一些形容詞的…有最終戰的感覺…而且還要看我到底學了多少……」

少年:「啊!(拍手」

少年:「非期末考莫屬!」

修貝爾:「期末考?那是……?」

少年:「反正就是一種可以知道自己學到多少東西的紙筆測驗。」

修貝爾:「了解。」

少年:「貝瓦塔丹奧沒有學校嗎?」

修貝爾:「有是有……但我只上過幼稚園(汗」

少年:「原來師傅的學歷只有幼稚園……(筆記」

修貝爾:「欸欸!住手!!」

 

後記

啊哈,這裡是洛維哦。

是說最近雖然有在練畫圖,但是頻率不夠多啊(汗

所以東西還是醜醜滴,而且我發現啊,要一次兼顧的東西太多惹,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嘛,所以我還是乖乖專心寫文字好惹,至於畫畫洛維我自己私下練練,等哪天有成果了,可能也許或許就會搬出檯面了???

而且要等到寒假才有時間可以動筆QQ

到底是誰告訴我大學很輕鬆的啊!!!

所以洛維我持續著不穩定更新的狀態……

請各位讀者多多包含吶!

期待下回呦

一起逆光而行哦耶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逆光而行 洛維 第一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518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