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逆光而行 第一章.開端

第二節.開始運轉的世界

第一章第二節封面圖.jpg

載入中……(這是個充滿許多物種與麻瓜的世界,貝瓦塔丹奧。)

 

時間過得很快,感覺沒多久,男孩已經成為12歲的少年了,但早在他10歲生日時,已經歷過變異,他被迫與母親兄長分離,父親也變得冷漠,不管少年嘗試詢問父親多少次,得到的答案永遠都是:「我在工作,別吵。」

父親只負責提供少年的吃住,對於其他的事一概不理,全權讓少年自理,或許在旁人眼裡看來,他是被羨慕的,羨慕沒有人管他、沒有人在旁邊囉哩囉唆,但在少年眼裡,他是非常孤單寂寞的,即使他有好友安慰,也比不上父親與他說上一句,哪怕僅僅是打招呼,也足以讓少年有活下去的動力。

兩年前的今天,少年受到了嚴重的創傷,兩年後的今天,少年的父親,帝暪,居然奇蹟似地主動找他講話,又驚又喜的少年專注的聽著父親交待他的事情,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,他們要搬家。帝暪跟他說明,這是為了工作方便,沒錯,他要少年去他經營的公司工作,不知道父親又有什麼企圖,少年也只能默默地答應,對於這樣講起話來十分有威嚴的父親,他實在不敢抵抗。

接下來帝暪說出的話,讓少年呆住了好一陣子才回復過來,他告訴少年,這間公司,專門收取超能力者,他們必須到另一個世界去,所以才需要搬家,此外,他們還有可能再回到地球,如果少年表現好的話,所以父親要少年嘴巴閉緊點,別輕易告訴別生命自己的事情,並警告他要是說太多,就以死謝罪,這樣一說少年嚇得半死,連忙摀住他那難以隱藏的恐懼。

父親又告訴他,明天開始上班,「明天先到我辦公室報到,然後再去工作。」冷冷地拋下這句話,他轉身就走,再次讓少年孤獨一人。在少年的內心深處,他相信父親是為了鍛鍊他才做出如此行為,所以一直沒有站出來抵抗,現在帝暪的作為證實了他的想像,他自以為父親終於肯認同他,沾沾自喜了好一段時間。

 

隔天,少年一腳踏進了帝暪為他開啟的傳送門,與地球完全不同的景色馬上印入了少年的棕色瞳孔,其實也只是公司的傳送室,但對於少年來說也夠稀奇的了。

「歡迎來到異界貝瓦塔丹奧!」身旁的迎接生命員突然大喊一句把少年嚇了個半死,他的反應讓接待員思考自己是否做的不夠好,於是他決定下次要更大聲。

走出傳送室後,少年用他的棕色雙眸見證更為奇特的景象,他邊走邊到處盯著看,有毛茸茸的獸人、長滿魚鱗的魚人、高壯的龍人、長相險惡的惡魔、大大小小的妖精……都大剌剌的走在路上,光是驚嘆都還來不及,走路不看前面的少年撞上了一個人類。

「啊!抱歉!」少年在第一時間馬上90度鞠躬道歉,也不知道有沒有用,應該有吧。

「沒事……等等!焦慮恐懼興奮……你現在的心情是這樣吧。」

人類自顧自的講了一大堆感情,這下少年真心覺得他是怪生命了,抬起頭來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這人類,正當他不清楚該如何應付才好時,那人又開口了。

「看你的樣子,應該是菜鳥吧。」

少年默默地點了點頭,即使不是很明白他到底在幹嘛,也只能附和著他。

「先自我介紹一下吧,我是一名小小的感受師,名字嘛……就不說了。」

對於感受師一詞感興趣的少年,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,亮出水汪汪亮晶晶的眼睛給感受師看,緊緊抓住他的衣服,要求他多講解關於感受師的一切,這次換人類把他當作智障來看待了。

感受師告訴少年,自己的能力只值3星,大多數是用在看透敵生命的感受,以便軍師擬定策略,其實自己是沒什麼用的生命,講著講著越來越悲傷,為了帶掉情緒,感受師又與少年講了講關於星級的事情。

星級分110級,公司裡會有專業的服務員為您評斷,星級愈高表示愈能接受高星級的任務。「這是個殘酷的世界……」為了安全建議不要接受超過自己星級的任務,以免出意外,但如有高星級的生命陪伴那另當別論。

「至於能力……」

感受師告訴少年,能力是出生就取得的,沒有生命可以傳授,也沒有生命可以奪走,那是自己與生俱來的,當然,除了一些特殊的掠奪能力。

「對了,那你的能力又是什麼?」話題到一半時,感受師突然提出問題詢問少年。

「我……不清楚……」少年雙手環抱低著頭,困惑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
這下感受師更是懷疑少年究竟是怎麼進到公司來的,因為來這裡工作前必須要經過一連串的能力測驗,連個特殊才能都沒有的少年,能夠通過他覺得十分地稀奇,基於好奇心,他問了下少年他是怎麼進D公司的。

「我是父親要求我的,不然我想我應該也沒這個機會。」

這又令感受師感到更不解了,利用關係絕對是不可能的,公司條款上寫的清清楚楚,任何生命都必須通過考試才得以進入公司,而且審查極為嚴格,想要只靠關係就進來完全不可能,於是他又問了一句。

「你父親是誰?」

「帝暪。」少年帶著悲傷的表情講出了這名字,即使他相信父親,但一想到過去的種種,寒意不禁從背部席捲而來,同時心中也傳來了刺骨的寒,彷彿是帝暪在警告他踩到界線了。

「那、那不是老闆嗎……!難怪……」

了解了事情由來的感受師,不知為何地,憑空變出一本厚厚的書,然後送給少年,書的封面上寫著招式表一覽,可是當少年打開來看時,裡頭每一頁皆為空白,什麼也沒有,感受師告訴少年,這得要他自己去探索,並告知他帝暪的辦公室位於87樓,而那兒只有他的辦公室,所以很好認,再次感謝感受師後,便與他道別。

 

對了,在那之後,那人類無聲無息的被抹滅了蹤跡。

 

帶著冰寒圍繞的身軀和忐忑不安的心情,少年坐上了電梯,裡頭只有他一生命,密閉空間中的沉悶空氣壓得少年越發不安,像是內臟要爆炸似的,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,但他的神智也差不多被消耗殆盡了,他緩步走到辦公室前,正要敲門時。

「進來吧。」帝暪的聲音從門後面傳出。

少年依據帝暪的話打開了門進了辦公室,面對著如此冷冽的神情,少年不禁心一寒,冷透了全身,那是…徹骨的冷。

「你應該知道你沒有能力吧。」

「當然……」

對於綠髮男子的明知故問,少年顯得有些不耐煩,感覺起來像是帝暪故意在嘲諷他沒有能力,不過他馬上收回了這個心情,因為他知道父親隨時都會察覺到。

「那麼你先去任務板找個1星的任務,馬上。」

「對了,這裡是我的領地,叫我老闆。」

「還有,不要用人來稱呼大眾,記得用生命。」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帝暪開始戴上了面具,要不是今天這樣的面對,少年可能要很久才會注意到,不過即使多了面具的遮掩,少年依然看得出帝暪的冷漠。

「……新手裝你拿著吧。」

帝暪拋出一個小背包讓少年接住,裡頭是各種工具以及急救箱,但,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十字鎬與小鏟子,反而沒有劍或弓之類的武器,在打開背包的一瞬間少年都傻了半會兒。

「好了,滾吧。」

帝暪以冷淡的語氣揮了揮手示意要少年趕緊出去,但他正在重新思考新手裝的意義到底何在,於是他不知道被什麼生命給拖了出門去。

『父親一定是在訓練我!一定是!』被送出門後,少年強迫說服自己這一切。

雞皮疙瘩在背上了背包的少年身上亂竄,他走到了電梯裡並回到一樓,或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作祟,少年是越來越不舒服了。

 

當他在想是否要到廁所吐一下時,眼前的生命聲鼎沸蓋過了不適感,一大堆的生命聚集在任務板前,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前,他的腳像是自己行動般,在默默無形中已經走到了任務板前。

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!」

「這難度不是1星可言的啊!」

「我判斷至少有8星。」

「這是系統出錯還是故意的?」

大多數生命都對著任務板上一個1星級的任務提出疑問與指責,明明難度是頗高的,但卻被分在1星級,這被認為是個玩笑,不應該存在的,又或許是上層想要整死某個菜鳥,才可能搞出這種事情。

對於大眾的議論紛紛,少年實在也沒有心力去理解,他只是呆呆地看著那塊1星級的任務板子,然後伸手拿走。

他的行為驚訝了周圍其他的生命,大部分的生命開始勸說他不要接受這個任務。

「但是……老闆叫我接受1星的任務,而且是馬上……」

「但是現在只剩下這個任務是1星的,看來老闆是想要你死的……」

盯著手中發出微微藍光的板子看,不禁擔心害怕了起來。

「一路走好……路生命也開始為他的遭遇感到不幸。

「………」少年目瞪口呆地在任務板上四處查看,但怎麼樣就是找不到除了這塊之外的1星任務,他很失望,非常失望,他不清楚父親為什麼要這麼對他,不過在這負面想法的背後,只擁有唯一一條出路,那就是接受,然後克服。

『這是考驗!這是考驗!』

少年在內心裡不斷地強迫自己接受現況,在一陣吵雜喧嘩中,只見少年抱著板子黑著臉默默地走出生命群,他永遠也不知道,在前面等著他的,究竟是美好的未來,還是他從未見過最深層的恐懼。

 

陌生的自己,陌生的地方

少年去到了鷹獸人的部落

是開始抑或結束

下節 卡洛斯部落

一同少年的腳步

逆光而行!

 

後台

帝暪:「好兒子……快去完成任務吧。」

少年:「夠了吧…」

少年:「怎麼連在這裡也有啊(我無奈

少年:「我只是想好好休息啊嗚嗚嗚嗚嗚(我悲傷

帝暪:「因為我是你父親……

少年:「拜託,保持距離,我求您(劃線

帝暪:「…………」

帝暪:「看來得好好調教你才行(靠近

少年:「我錯了對不起(#

帝暪:「我指的是給你更多任務……」

少年:「喔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第一章第二節插圖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一章 洛維 逆光而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518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